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附中天文社的送舊交接2008.05.31

附中天文社以前都很自負,也有點自閉,送舊交接從不請外校人士
理由很簡單,別的學校人數少,合校聯辦人氣馬上就有了!節目幾個學校也好湊,一個下午就填滿了!附中天文社,由於特殊的群性校風,加上早期社友長期聯絡奠定的根基(應該是1990前後開始),不知何年開始有送舊交接,人數總是有很多社友來,規模一直在20~40人間,附中人應接不暇,還理外校?
2001當時回台一個月,初見胡逸竹舉辦這樣聚餐,想想1990年的施智仁那屆大拜拜的想法,好似已經實現,附中天文社團聚大拜拜就這樣展開。
我相信在小胖之後數年(1996?)的時代,的確有相當HIGH的人氣與凝聚力,從幾乎年年辦小聚會就可見那幾屆的友情。可是,2005開始真正接社團指導人,卻驚覺這種氣氛已經式微,這已經僅止於表面的面相,這團聚的附中人們,並沒有辦法能幫天文社向上提升,而這活動反而增加天文社員籌備的負擔。
(未完)

沒有留言: